第十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開幕

2018-09-14 15:1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12日上午,由山東孫子研究會、濱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濱州孫子研究會、濱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惠民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在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開幕。

  本屆論壇,在延續以往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的基礎上,豐富內容、彰顯特色、推陳出新,以“孫子兵學與改革創新”為論壇主題,以“推動和平、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增進共贏”為目標,進一步拓寬交流渠道,創新交流內容。論壇期間,將舉辦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開幕式、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鄉村振興戰略項目洽談會、華夏兵學城研討會、青年學生孫子兵法友誼辯論賽、“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聯誼活動等七大主題活動。

  今年的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海峽兩岸的孫子文化研究界專家學者圍繞“孫子兵學與改革創新”發表主題演講;鄉村振興項目洽談會,對外推介重點產業招商項目,與會濱臺兩地經貿界人士對接洽談,將進一步促進兩地互動交流、產業合作;來自海峽兩岸的青年學生,分大學組和中學組,分別圍繞“就為將之道而言,‘仁’與‘嚴’哪個更重要”、“中國傳統兵學更多的關注戰爭還是和平”及“獲得戰爭勝利的關鍵是智慧還是實力”、“孫子兵法‘崇仁’還是‘尚利’”等辯題展開激烈辯論。

  惠民縣是兵聖孫武的故鄉,《孫子兵法》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瑰寶,熠熠生輝。為進一步弘揚孫子文化,傳播孫子思想,惠民縣已成功舉辦了九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

(山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