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長應勇會見臺灣國泰金融董事長蔡宏圖一行

2018-09-14 15: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上海市市長應勇9月10日會見了臺灣國泰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蔡宏圖一行。

  應勇說,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關鍵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當前,上海正按照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近期,上海推出了“擴大開放100條”,加上此前出臺的《關於促進滬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為包括國泰金控在內的臺資企業和臺灣同胞來滬發展創造了更好條件。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動滬臺經濟文化合作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蔡宏圖說,國泰金控的保險、銀行業務落戶上海以來,取得良好發展。我們將抓住銀行分支行轉制為子行的機遇,推動金融、科技融合發展,探索嶄新業務模式,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作貢獻。

  國泰金控是擁有保險、證券、銀行等業務的金融機構,2017年福布斯500強企業中位列第238名。

(上海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