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支援臺商臺企參與社會公益

2021-09-15 17:2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關於共同富裕及三次分配近日引發臺商關切,也有部分臺商表示擔憂,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也是人民群眾的共同期盼。我們鼓勵勤勞致富、創新致富,鼓勵辛勤勞動、合法經營、敢於創業的致富帶頭人,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後富、幫後富。實現共同富裕,要構建初次分配、再次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第三次分配是在自願基礎上的,不是強制的,絕不是“劫富濟貧”。國家稅收政策將給予適當激勵,通過慈善捐贈等方式起到改善分配結構的補充作用。

  朱鳳蓮表示,多年來,不少臺商臺企在大陸投資創業、發展壯大的同時,善盡社會責任,熱心參與大陸各類公益事業,體現了中華兒女互幫互助、友愛仁善的傳統美德,對此我們給予充分鼓勵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