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介紹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活動

2021-10-27 16: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介紹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活動。

  馬曉光表示,近期,有關部門、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舉辦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兩岸經貿交流活動。主要有:9月8日在廈門舉辦的第15屆兩岸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9月25日至28日在河南駐馬店舉辦的2021年豫臺經貿洽談會兩岸現代農業與鄉村振興專題項目對接活動;9月26至30日在重慶舉辦的第13屆重慶·臺灣周;10月11日在山東濰坊舉辦的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合作區建設推進會暨授牌儀式和2021海峽兩岸農業論壇;10月20日至22日在湖南長沙舉辦的第15屆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暨首屆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岳麓山論壇;10月21日至24日在四川成都舉辦的2021兩岸(川渝)青年就業創業發展交流會。廣大臺胞臺商臺企踴躍參與上述活動,充分展現了對大陸發展前景的看好和對兩岸交流合作的積極態度。

  馬曉光介紹說,今年年底前,還有一些兩岸經貿交流活動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如2021豫臺經貿洽談會兩岸智慧廚具產業專項對接活動、第12屆東莞臺灣名品博覽會、第24屆京臺科技論壇、第27屆魯臺經貿洽談會、第14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第17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第17屆湖北·武漢臺灣周、2021浙江·臺灣合作周等。有關部門、地方將根據疫情走勢,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視情況舉辦上述活動,歡迎廣大臺胞臺商臺企屆時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