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首次規模性為臺胞集中辦理居住證

2024-03-26 11:1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18年9月,《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正式實施,早期申領的證件將滿6年,申領的臺胞居住證即將到期換領。為進一步保障臺胞臺商安心在珠海學習、工作、創業、生活,3月18日上午,珠海市委臺港澳辦聯合珠海市公安局組織辦證專場為24名臺胞臺商集中辦理臺灣居民居住證換證手續,這是珠海市首次規模性為臺胞集中辦理居住證活動。

  為提升臺胞臺商獲得感和滿意度,珠海市委臺港澳辦與珠海市公安局加強工作協同,在南屏戶政服務中心設置專門辦證窗口,為臺胞臺商提供受理、審核資料、人像採集、指紋資訊錄入等一條龍服務,極大縮短了臺胞辦證時間,進一步提升了換證體驗。此次活動,是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的生動體現,是保障臺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具體行動,是擦亮“珠海政府服務”品牌的有力舉措,有利於進一步深化珠臺各領域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廣東省臺辦、珠海市委臺港澳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