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臺工商業者聯合會看好廣西發展

2024-03-27 14: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廣西區域優勢十分明顯,蘊含著巨大商機,是投資興業的福地。”近日,江蘇省昆山市昆臺工商業者聯合會會長張玉林率團到中國-東盟產業合作區南寧、防城港、欽州片區開展投資考察,尋找合作商機。

  在南寧,考察團先後到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南寧軌道科技創新產業園、廣西愛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等園區和企業,了解物流集散、配套加工、資訊服務、商務貿易、科研和孵化等情況。在欽州,考察團與欽州多家企業就裝備製造業、工程塑膠行業、港口物流、大宗商品交易等展開上下游產業鏈合作探討,達成初步合作意向。考察團對防城港擁有多個國家級平臺,有多重政策紅利的發展前景表示高度讚許。

  張玉林表示,將積極協調和帶動昆山等發達地區的臺資企業到廣西開展更深入的產業對接,希望在廣西設立昆臺企業服務處,為江蘇臺企到廣西投資作政策諮詢、項目對接和項目落地的服務。

  據悉,昆山市昆臺工商業者聯合會下設22家會長企業單位,通過聚集一批產業鏈企業,打通產業鏈各個環節,打造商務互通、交流協作平臺,助推民企和臺企攜手並進,融合發展。(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