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遵臺胞臺商熱議習近平總書記會見馬英九一行重要講話

2024-04-18 09:0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1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並發表重要講話,引發遵義市臺胞臺商熱議。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著眼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長遠發展,彰顯了深厚的民族家國情懷,飽含著對臺灣同胞的深情厚意,為當前複雜嚴峻的臺海形勢注入了穩定性和正能量,為發展兩岸關係指明瞭前進方向,必將激勵兩岸同胞同心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

  臺胞李學忠談到,馬英九先生一行在參訪中表達了濃濃的民族認同感,表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不會成功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我們都是中國人,唯有回歸民族情感和中華文化,大家攜起手來,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才會越來越好。

  臺商崔佩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同馬英九先生再次見面備受關注。作為一個在遵創業多年的臺商,深感大陸對臺胞臺商的關心。近年來,大陸出臺系列惠臺政策措施,逐步落實對臺灣同胞的同等待遇。最近臺灣花蓮發生地震,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讓我們感受到家的溫暖,真正體會到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臺胞劉仕美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會見馬英九先生一行對兩岸人民來說都是個好消息,深深地為這一歷史性會面感到激動這是邁向更多對話、更多交流合作、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積極一步。作為一名臺,祖國統一、經濟強大、民族復興,自己的夢想。(貴州省臺辦、遵義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