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的賀信(全文)

2021-07-23 18: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的賀信(全文)

(2021年7月23日)

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組委會:

  值此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對出席論壇的兩岸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對寶島臺灣的廣大青年朋友致以親切問候!

  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是有關方面為兩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量身打造的平臺,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目光。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島內一些勢力的干擾阻撓,本屆論壇仍以“攜手共促融合發展”為主題隆重舉辦,這充分說明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意願誰也壓制不住,兩岸融合發展的大勢誰也阻擋不了!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兩岸關係的未來和希望。祖國大陸十分關心包括臺灣青年在內的全體青年的成長進步。我們熱情支援兩岸青年多接觸、勤來往、深交流,共同感悟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獨特魅力,共同領略近代以來偉大祖國的滄桑巨變,共同憧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祖國大陸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十四五”規劃順利開局,高品質發展態勢良好,必將為兩岸青年成長、成才、成功提供更加寬廣的舞臺。我們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願意持續關注臺灣青年的所思所憂所盼,把惠臺利民各項政策落到實處,為大家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提供良好條件。相信兩岸青年一定會不負韶華、施展才華、踵事增華,在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書寫華麗的人生篇章,創造既屬於自己也屬於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

  當前,臺海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但時與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解決臺灣問題的主導權主動權始終掌握在祖國大陸這一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希望廣大臺灣青年看清歷史大勢,擔當民族大義,扛起時代重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最後,祝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