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國際青年領袖對話”項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

2021-08-12 10:1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10日給“國際青年領袖對話”項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對他們積極到中國各地走訪、深化對華了解表示讚賞,鼓勵他們加強交流互鑒,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

  習近平在信中說,你們都在中國學習、工作、生活,這次有機會到各地深入走訪,加深了對中國的認識和了解,我感到很高興。

  習近平指出,正如你們在來信中談到的,中國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中華大地上建設富饒美麗的家園,創造多姿多彩的文化,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小康生活。要幸福就要奮鬥。中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要想發展振興,最重要的就是立足國情、走自己的路。實踐表明,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寬廣,將更好發展自身、造福世界。

  習近平表示,青春總是同夢想相伴。中國共產黨走過了百年奮鬥歷程,但我們的初心和夢想歷久彌堅。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在新征程上,我們將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為促進人類發展進步而不懈奮鬥。我們歡迎更多國際青年來華交流,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學互鑒中增進了解、收穫友誼、共同成長,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

  “國際青年領袖對話”項目是由中方智庫機構發起的中外青年交流機制。近日,來自28個國家的36位項目外籍青年代表給習近平寫信,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講述了他們在中國各地走訪的體會感悟,表示希望發揮橋梁作用,更好促進中外交流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