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全國臺聯成立40週年紀念大會

2021-09-27 10:1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全國臺聯成立40週年紀念大會暨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開幕式2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9月26日,全國臺聯成立40週年紀念大會暨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開幕式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臺聯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積極貢獻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

  汪洋指出,40年來,全國臺聯高舉社會主義和愛國主義旗幟,緊緊圍繞對臺工作大局,廣泛聯誼臺胞,熱情服務台胞,緊密團結臺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黨和政府聯繫廣大臺胞方面發揮了重要橋梁紐帶作用,是充滿親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臺胞之家”。

  汪洋強調,在新的征程上,全國臺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黨的領導,錨定使命任務,找準性質定位,發揮特點優勢,搞好自身建設,努力把黨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實下去,把廣大臺胞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

  汪洋強調,當前兩岸關係發展機遇和挑戰並存。兩岸同胞要從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出發,矢志堅守追求統一、支援統一、捍衛統一的民族大義,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要看清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深刻認識解決臺灣問題的主動權主導權始終掌握在祖國大陸這一邊,堅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信心,廣泛匯聚促進祖國統一的強大正能量。要繼續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積極參與和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增進同胞福祉、促進心靈契合獻計出力。

  尤權、萬鄂湘、蘇輝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民主黨派中央和人民團體負責同志,海內外臺胞代表,全國臺聯理事、特邀理事,各省臺聯負責人共350人參會。

  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致開幕詞。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臺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臺胞青年代表王正在會上發言。

  開幕式前,汪洋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與參會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