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對臺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23-05-10 19: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2023年對臺工作會議9日至1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和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5月9日至10日,2023年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對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王滬寧表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要逐步恢復擴大兩岸交流,同臺灣各階層人士交朋友,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要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要加強黨對對臺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推動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主持會議。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