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提出2016年全國政協在港澳臺僑領域主要任務

2016-03-03 17:01 來源:新華網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上代表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委會向大會報告工作時說,全國政協2016年要認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他提出今年在港澳臺僑領域的主要任務。

  俞正聲說,全國政協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鼓勵港澳地區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促進內地與港澳合作發展獻計出力,廣泛深入地參與港澳青少年工作。

  他說,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基礎上,繼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發展與臺灣有關社會組織和團體的聯繫交往,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開展面向臺灣青少年的體驗式交流,針對在大陸就讀臺灣學生的就業情況開展調查研究。

  俞正聲說,要加強與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團結聯誼,關心海外華裔新生代的培養教育,做好歸僑僑眷權益保護工作。今年要舉辦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學習、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的愛國思想、革命意志和進取精神,進一步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心實現“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