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與臺陸委會主委通過兩岸熱線通話

2016-04-12 01: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 4月12日下午,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應約同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通過兩岸熱線通話,雙方就近期發生的包括臺灣居民在內的一批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電信詐騙被我公安部門抓獲事進行溝通,並就兩岸關係有關問題交換意見。

  張志軍向夏立言介紹了事件背景及相關情況,表示近年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猖獗,臺灣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在境外設立窩點對大陸民眾實施詐騙活動屢禁不止,愈演愈烈,致使大陸民眾財產蒙受巨大損失,危害極其嚴重。對這些罪犯必須繩之以法,以切實維護廣大民眾特別是受害人的權益。大陸方面已將有關情況向臺灣方面作了初步通報。

  張志軍強調,當前兩岸關係正處在重要節點,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兩岸關係未來走向。大陸的對臺大政方針沒有改變。過去8年來,兩岸關係之所以能夠保持和平發展並取得積極成果,關鍵在於兩岸雙方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共同政治基礎是兩岸現狀的重要組成部分。否定這一政治基礎,勢必導致兩岸關係現狀的改變。希望臺灣方面能珍惜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及成果,堅持“九二共識”,繼續沿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