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企聯舉行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 選舉產生新一屆理監事會

2016-04-25 00:33 來源:新華網


4月24日至25日,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北京舉行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這是4月25日,在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右二)的見證下,全國臺企聯新當選的會長王屏生(右一)從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手中接過“會長印”。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趙博)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24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經協商和民主選舉,產生了第四屆理監事會。王屏生當選為會長,張文潭當選為監事長。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出席了25日下午的大會。

  張志軍在致辭中說,臺企聯成立九年來,積極服務廣大臺商,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兩岸關係新形勢下,臺企聯肩負著的責任更重,希望臺企聯團結帶領廣大臺商,抓住大陸發展機遇實現創新發展,成為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促進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堅強力量。

  張志軍強調,“九二共識”界定了兩岸關係同屬一個中國的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行穩致遠的關鍵。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拉近兩岸同胞心靈距離,增強兩岸同胞命運共同體的認知。

  張志軍表示,國臺辦將結合大陸“十三五”規劃綱要的全面實施,積極協助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和以適當方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動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和創業,切實維護臺商合法權益,營造臺商在大陸投資興業的良好環境。

  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說,臺企聯經過九年的風雨,不斷進步發展,在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經貿交流、服務台商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能親身參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併為此貢獻綿薄之力,感到十分榮幸。

  王屏生表示,臺企聯將更加堅定支援“九二共識”,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者,更加積極在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中發揮橋梁作用,更加悉心打造服務台商的平臺,協助臺商在大陸經濟發展的大潮中尋找商機。

  臺企聯會員約230人出席本屆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