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鼓勵和支援臺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

2017-01-11 16: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針對有消息稱,大陸將根據政治立場對大陸臺商區別對待,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月11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長期以來,廣大臺灣工商界人士和臺資企業為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關係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據了解,目前臺資企業在大陸生產經營總體上是平穩的,臺商在大陸投資持續增長。我們一直鼓勵和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生產經營,切實維護其合法權益。近年來,大陸各地各部門紛紛採取積極措施,協助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幫助臺商解決在大陸生產和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得到臺商肯定。

  馬曉光強調,我們多次表明,絕大多數臺商是反對“臺獨”、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我們加強兩岸經濟合作、鼓勵和支援臺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同時,決不允許少數人在大陸賺錢卻支援“臺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下一步,我們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研究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積極促進在投資和經濟合作領域加快給予臺灣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使更多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