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17-01-22 16: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22日上午,中央臺辦召開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中央臺辦主任張志軍主持會議,並總結2016年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部署2017年中央臺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中央紀委委員、中央紀委駐統戰部紀檢組組長蘇波到會傳達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中央臺辦領導、海協會領導、機關全體黨員、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和中層以上黨員幹部參加了會議。

  張志軍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黨的歷史使命的戰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效,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把學習貫徹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提高思想認識,全面、科學、系統、準確學習領會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張志軍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對臺工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方向,堅持高標準自律,以良好形象影響和爭取臺灣民心。要加強黨內監督,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認真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堅持民主集中制,堅持集體領導制度,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保持黨組織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和戰鬥性。要下力抓好“兩個責任”落實,嚴明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入貫徹《中央臺辦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實施意見》,落實“一崗雙責”,夯實各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員相應責任。要嚴明黨的紀律,推進作風建設,突出抓好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工作,鑄牢理想信念這個共產黨人的魂,確保對黨忠誠。要堅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加強對會風文風、密切聯繫群眾、辦公用房、公務用車、公務接待等問題的監督檢查,警惕新情況新問題,嚴防“四風”反彈回潮。要抓早抓小抓苗頭、全面推開巡察工作,繼續做好廉政風險防控工作,加強制度機制建設,建立健全巡察制度,使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進一步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緊緊圍繞“六大紀律”,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及時糾治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讓“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常態。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認真貫徹執行《紀律處分條例》《問責條例》等黨內法規,嚴肅維護黨的紀律。

  張志軍要求,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認真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實功、見成效,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系統性、創造性和實效性,努力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作貢獻,向黨的十九大交上優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