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在陜調研臺資企業發展情況

2017-04-28 08:43 來源:陜西日報

  4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陜西省調研臺資企業發展情況,並赴西安碑林博物館調研陜臺文物交流合作工作。

  張志軍一行實地走訪了位於西安高新區、經開區的臺灣力成半導體(西安)有限公司、臺灣聯咏電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陜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等臺資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狀況、產業前景、發展佈局、產品生產的工藝流程、員工工作環境和薪資待遇等情況,聽取企業相關負責人意見建議。他強調,大陸一直高度重視並積極創造條件支援臺商臺企在大陸持續發展,優化臺資企業經營環境,研究出臺政策措施,為臺灣企業在大陸持續健康發展和臺灣同胞在大陸生產生活更加便利創造良好條件。希望廣大臺商臺胞以更加開放的理念和長遠的目光,抓住大陸廣闊的市場潛力,主動融入大陸發展機遇當中,發揮優勢,一起打拼,力爭創造出更多民族品牌,取得更大發展成就,為兩岸經濟繁榮作出新的貢獻。各級臺辦和有關部門要繼續關心臺灣同胞,真誠傾聽廣大臺商訴求,努力解決臺資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切實幫助臺資企業解決後顧之憂。

  在西安碑林博物館,張志軍一行詳細了解了陜臺文物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他指出,陜西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文化資源極其豐富,遺存在三秦大地上的文物古跡是中華文化和人類文明的見證,更是兩岸之間歷史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的基因紐帶,要不斷加強兩地民間交流交往,深化兩地文化交流,拓展兩地在更多領域的務實合作。(記者 耿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