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7-10-24 17: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7年10月2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審查、批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大會充分肯定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

  大會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黨章,忠實履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反腐敗鬥爭形成壓倒性態勢並鞏固發展,堅定維護了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向黨和人民交上了優異答卷。

  大會要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緊圍繞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推動黨內政治生態實現根本好轉,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執紀問責職責,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堅強保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