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灣民眾認同中國人與兩岸統一的民意趨勢還會發展

2018-04-25 17:2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4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23日下午,臺灣競爭力論壇發佈了2018年上半年臺灣民眾的一個認同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八成六的民眾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近五成二的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未來兩岸會統一,請問發言人對次調查結果有何看法?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身上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我們精神上堅守著中華文化的根脈。即使是在過去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無數臺灣仁人志士也以鮮血和生命來證明自己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子孫。因此,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人造獨”。

  馬曉光介紹,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祖國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進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還有我們奉行的對臺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認識到,大陸對臺灣同胞的關懷是真心實意的,臺灣未來的發展離不開大陸,認識到“臺獨”損害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也認識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臺灣同胞根本利益之所在。因此,我相信,這一趨勢還會繼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