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已設75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發揮積極作用

2018-05-16 17: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國臺辦近期新設立以及以往所設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的相關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為幫助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鼓勵和支援有關方面搭建平臺、探索經驗。近年來,各地涌現出一大批服務台灣青年的就業創業平臺。近日,國臺辦經過廣泛遴選,在天津、上海、福建等15個省市新設22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這些基地和示範點各具特色,有的著力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提供平臺,有的在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培訓方面進行探索和創新,將努力為臺灣青年來大陸交流、培訓、實習、就業、創業提供服務,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安峰山表示,此前,自2015年起,國臺辦先後在北京、天津、遼寧等12個省市已授牌設立了53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加上這次的22個,總共是75個。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這些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共入駐或服務台資企業及團隊約1900家,實習就業創業臺灣青年近9000人(次),累計5萬餘人(次)參與基地和示範點開展的交流活動,已逐步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橋梁和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的重要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