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兩岸關係好 臺灣同胞才會好

2018-06-13 17: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13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近來臺灣水果豐產滯銷。島內有輿論認為,改善兩岸關係才是根本之道,請問發言人對這種現象如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2008年到2016年期間,兩岸雙方在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包括大陸對臺農產品的採購合作順暢,兩岸民眾特別是臺灣民眾得到了實惠。民進黨執政以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臺獨”活動,限制兩岸交流,肆意削弱兩岸同胞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各種聯繫,使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損害,必然傷害臺灣同胞的利益。“揚湯止沸,不如去薪”。如果民進黨當局在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原則問題上有明確的態度,兩岸交流中的許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這是一個簡單而樸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