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抹黑大陸 企圖撈取選舉利益

2018-09-26 15:5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蔡英文稱,大陸在臺灣地方選舉過程中製造“假消息”,造成臺灣社會對立。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我們歷來不介入臺灣地區的選舉。每逢選舉,民進黨及其當局為了掩飾執政不力,轉移民眾的批評,總會想方設法來造謠抹黑大陸,通過操弄對大陸的敵意和對立,破壞兩岸關係,撈取他們選舉的利益。這是他們慣用的政治操弄手法,也充分暴露了他們的政治本性。民進黨當局的這些言論和做法,才是在製造和傳播“假新聞”。在這裡,我舉一個最近的例子。上一次發佈會有記者問到日本風災期間解救關西機場受困旅客的事情,當時我只用了“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作了簡單的評論。實際上當時民進黨當局、島內的某些政治人物和特定媒體為了掩飾未能及時救治受困臺灣同胞的窘境,故意歪曲事實,轉移焦點。有的在網上貼照片說,機場的連接橋斷了,外面的車根本進不去,後來證明照片是刻意剪裁,掩飾實際上通行的事實;有的說機場方面不允許外邊的車進去,所以大陸派車接人是假消息,但是他們卻不提我們駐大阪總領事館通過和關西機場方面協商,協調機場方面,專門派了六批巴士,把中國旅客從機場接到外面的集結地,然後我們領館再派接駁巴士把旅客運送到大阪市區。他們這樣做目的就是為了掩蓋一個基本的事實,那就是:有1044名中國旅客在我們駐大阪總領事館幫助下迅速、安全、順利地轉移了,其中包括32名臺灣同胞。多年來,到底誰在默默地為臺灣同胞做好事,誰卻在壞臺灣同胞的好事,我想臺灣同胞的心中自有一桿秤。靠欺騙的手法愚弄臺灣民眾,註定是不可能得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