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持續發展

2018-10-17 16:5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1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日前稱,希望利用中美貿易摩擦,讓大陸臺企回臺投資。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關於中美貿易問題,有關部門已經多次表明我們的態度和立場。我想說的是,我們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持續發展的態度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據我們了解,目前臺資企業在大陸生產經營總體情況良好。廣大臺商看好大陸經濟持續發展的機遇和巨大的市場容量與市場潛力。一批技術含量高、投資規模大的臺資新項目正在開工建設,很多現有的臺資企業紛紛增資擴產。據商務部統計,今年1至8月大陸共批准臺資投資項目3265個,同比增長了29.6%。我們將持續釋放改革開放的紅利,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臺商臺企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多機遇、開拓更廣闊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