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會見來京參加第四屆京臺基礎教育校長峰會臺灣代表

2018-10-18 17:0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17日上午會見來京參加第四屆京臺基礎教育校長峰會的臺灣代表。

  劉結一向出席峰會的臺灣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和教師表示問候,希望兩岸教育界攜手面向未來,為建設兩岸共同美好家園、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培養棟樑之才。劉結一說,讓兩岸青少年健康茁壯成長,成為民族復興的參與者、推動者、獲益者,是兩岸教育工作者共同的歷史責任。加強中華文化教育,讓兩岸下一代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哺育滋養,在面向21世紀的發展中獲得獨特的核心競爭力,事關中華民族的前途和未來。“去中國化”的“臺獨”教育企圖切斷兩岸歷史連接,使臺灣青少年拋棄傳統、丟掉根本、割斷自己精神命脈,會毀了臺灣的下一代。

  劉結一說,大陸有關部門將繼續為臺灣青年來大陸交流、學習、實習、就業和創業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更多便利,堅定不移地支援鼓勵擴大深化兩岸教育交流合作。希望兩岸教育界為兩岸青少年成長營造良好環境,增進彼此親情,增進心靈契合,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夥伴,今後擔當起開拓兩岸關係前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第四屆京臺基礎教育校長峰會于10月17日-19日在京舉行,來自京臺兩地300多名校長、園長、教師將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