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倒行逆施,自然會感受到來自兩岸同胞的壓力

2019-04-10 16:3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4月10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媒體提出所謂“堅持主權”等論調,還聲稱全世界都支援臺灣“抗拒大陸壓力”。請問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更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的理念,不斷為臺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團結兩岸同胞反對“臺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同胞親情福祉,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與之相反,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違逆兩岸同胞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不斷製造隔閡和對立,阻撓臺灣同胞尋求更大更好發展機會,這才是破壞兩岸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指出,一段時間以來,他們接連發表充斥“兩國論”的言論,升高挑釁,製造事端,對外挾洋自重,對內恐嚇臺灣人民,遭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如果他們感受到什麼壓力,那就是兩岸同胞反對“臺獨”分裂,維護共同利益的壓力。在面對由於他們自己的倒行逆施而引發的壓力時,他們註定是孤家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