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會見郁慕明一行

2019-05-30 06: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9日在京會見了新黨主席、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代表團。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新黨主席、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代表團。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汪洋對郁慕明等多年來旗幟鮮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臺獨”、積極謀求國家統一表示高度讚賞。他指出,追求國家統一是民族大義,是海峽兩岸每位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臺海形勢越是複雜嚴峻,前進道路上越是碰到艱難險阻,越能凸顯堅守民族大義的價值所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我們願意同臺灣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形式多樣的對話協商,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聚同化異、積累共識。我們將積極推動落實協商中達成的共識,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促進惠臺政策加力增效,支援臺灣青年來大陸求學生活、幹事創業,讓更多臺灣同胞在親眼所見、親身參與中了解大陸發展變化,提升民族復興認同感和參與感。

  郁慕明表示,兩岸從來就同屬一個中國,希望兩岸攜手合作豐富實踐,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強化同屬一個中國、追求和平統一的認同與責任,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