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奉勸臺陸委會順應大勢改弦更張 若一意孤行終將受到歷史嚴懲

2019-06-26 16:3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2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一段時間以來,臺陸委會以各種方式阻撓限制兩岸交流,誣衊詆毀大陸,不斷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係。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臺灣陸委會是臺灣當局專責大陸事務的主管部門,理應去助推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但是一段時間以來,臺陸委會肆意否認“九二共識”,惡意攻擊大陸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限縮破壞兩岸正常的民間交流,惡意嚇阻臺灣民眾參與兩岸交往,公然介入香港事務,甘當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一再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性質極其惡劣。我們多次強調,任何製造對立、升高對抗、煽動敵意的企圖都是徒勞的,都阻擋不了兩岸關係發展大勢。我們奉勸臺灣陸委會,要認清歷史大勢,順應臺灣同胞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烈願望,改弦更張,避免給臺海和平造成更大的衝擊。如果一意孤行,只會讓自己陷入更加被動的境地,最終受到歷史的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