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在會見出席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臺灣嘉賓時強調 深化兩岸法學交流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9-08-22 11:3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天津8月21日電(記者查文曄、宋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1日在天津會見出席“第八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的臺灣嘉賓並講話。

  王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對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理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

  王晨強調,兩岸法學法律界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不斷深化兩岸法學交流,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攜手推進民族復興,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中國法學會將繼續同臺灣地區法學法律界一道,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完善涉臺法律規範體系,營造鼓勵和保障臺胞參與大陸改革開放的法律環境,為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服務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陳訓秋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