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齣席第22屆京臺科技論壇

2019-08-28 21:5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28日出席第22屆京臺科技論壇並致辭。

  劉結一表示,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五大主張。其中關於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的重要論述,昭示大陸高品質發展給廣大臺胞帶來歷史性機遇,廣大臺胞必將在兩岸融合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

  劉結一指出,無論外部環境有利還是充滿困難挑戰,大陸經濟運作都展現出強勁勢頭、強大韌性和抗風險能力。希望廣大臺胞臺企發揮自身優勢,在大陸高品質發展的廣闊天地中實現更大作為。

  劉結一說,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廣大臺灣同胞才有光明前途。希望廣大臺灣同胞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