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工作動員會召開

2019-09-12 18:3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黃先耀主持召開與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黃先耀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劉結一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一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辦有關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中央臺辦領導班子成員、海協會領導出席會議,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人員、中央臺辦機關二級巡視員以上幹部,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黃先耀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政治架構和組織體系中處於中樞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負著重大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開展巡視,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督促做到“兩個維護”,促進踐行初心使命、履行職能責任,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成果、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中央臺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開展巡視的重要意義,把接受巡視監督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過程,強化政治擔當,積極支援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黃先耀指出,巡視是政治監督,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組織履行政治責任和職責使命情況的全面政治體檢。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政治監督。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照被巡視單位“三定”規定和所承擔的職責使命,深入搜尋政治偏差,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中央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範機關。

  劉結一表示,中央第一巡視組到中央臺辦開展巡視工作,充分體現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央臺辦的高度重視和深切政治關懷,是對中央臺辦一次全面政治檢驗、思想淬煉和黨性錘鍊,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推動中央臺辦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意義。中央臺辦要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把配合好中央巡視工作作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確保黨中央對我辦的巡視工作高標準落實。要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槍地解決問題,推進中央臺辦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通過接受中央巡視,進一步提升中央臺辦黨的建設和對臺工作水準,奮力開拓新時代對臺工作新局面。

  中央巡視組將在中央臺辦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58580930;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東城區A00602號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國慶節放假期間正常接收來信,暫停受理來電、來訪)。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中央臺辦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中央臺辦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