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堅決反對美國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涉臺內容

2019-12-25 16:5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25日國臺辦“26條措施”專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美方目前將2020財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簽署成法。該法案支援對臺軍售、擴大與臺高級別軍官和軍事交流等,並要求美國情報部門在臺灣地區選後提交大陸“干預或破壞”臺灣地區選舉行動相關報告。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感謝。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已就此表明瞭嚴正立場。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你提到的這個法案涉臺內容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公開介入臺灣地區選舉,我們堅決反對。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罔顧臺海和平和臺灣同胞福祉,為選舉私利,極盡誣衊攻擊大陸之能事,向美國反華勢力諂媚貼靠,令人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