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痛悼王曉波先生:所有愛國統一力量都將銘刻在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豐碑上

2020-08-03 19: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3日應詢表示,臺灣中國統一聯盟原副主席王曉波先生因病醫治無效,于2020年7月30日逝世,中央臺辦、國臺辦再次表達沉痛悼念。   

  有記者問:臺灣中國統一聯盟原副主席、知名學者王曉波先生逝世,國臺辦已于當日表達哀悼。對王曉波先生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的作用有何評價?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說,王曉波先生是忠誠的愛國主義者,臺灣同胞的傑出代表,臺胞愛國統一陣營的傑出領袖和理論家、社會活動家。他生於革命烈士之家,矢志不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臺獨”,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不懈追求社會進步和公平正義,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他的崇高信念和愛國情懷將激勵兩岸同胞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馬曉光表示,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我要再次強調,“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所有愛國統一力量都將銘刻在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豐碑上,所有“臺獨”分裂勢力都將淹沒在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