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繼續辦好海峽論壇符合兩岸同胞加強交流願望

2020-09-16 16:5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國民黨決定取消組團參加本屆海峽論壇,王金平也表示不會以個人身份參加。對此有何評論?這是否會影響到本屆論壇的效果?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海峽論壇從創辦以來,一直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定位,充分發揮了擴大和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的積極作用,已經成為目前兩岸規模最大、參與最廣泛的民間交流活動,是凝聚兩岸同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民意的重要平臺。上個月,島內機構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臺灣同胞,特別是七成多年輕群體,支援當前應該加強兩岸交流。繼續辦好海峽論壇,符合兩岸同胞期待多交流、期待走親走近的共同願望。我們相信,通過兩岸同胞的廣泛參與和共同努力,海峽論壇一定會取得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