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大陸經濟穩步恢復將為兩岸經濟合作提供更多機會更大空間

2020-09-16 16: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企圖使兩岸經濟“脫鉤”,而大陸率先控制疫情,經濟復蘇將為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機遇。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大陸率先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響,實現了全面復工復產,經濟穩步恢復,二季度經濟增長率3.2%,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大陸制度優勢顯著,治理效能優越,物質基礎雄厚,人力資源豐沛,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社會大局穩定,經濟長期向好具有多方面的優勢和條件,正加快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兩岸經濟合作特別是臺商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空間。廣大臺胞臺企抓住機遇,一定能夠在大陸取得更大的發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