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1-06 14:4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0月30日下午,中央臺辦召開全辦黨員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貫徹落實舉措。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在即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面對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形勢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開拓創新,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了非凡成就,我國成為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個恢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社會主義中國以更加雄偉的身姿屹立於世界東方。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未來的遠見卓識和繼往開來的歷史擔當,深刻指明瞭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對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要求,全辦黨員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徵新要求,深刻認識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對對臺工作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和各項決策部署,不斷提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在工作中,不斷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堅持底線思維,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辦領導、海協會領導出席會議。機關全體黨員、直屬事業單位班子成員,有關社會組織黨組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