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應停止無理刁難大陸在臺駐點媒體,保障記者正當權益

2020-11-25 16: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有關部門否決中天新聞臺“換照”案,引發島內各界強烈批評和質疑。另外,陸委會近日宣稱大陸在臺駐點媒體不得租借使用攝影棚錄製、製作談話性節目,違者將進行懲處。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臺灣有關部門審查中天新聞臺“換照”案已經引起臺灣社會各界普遍質疑和強烈批評。正如臺灣輿論指出的那樣,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用政治手段來打壓異己,相關部門完全是按照劇本演出,完成所謂的“政治任務”。

  朱鳳蓮表示,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橋梁和紐帶,在當前新冠疫情影響下,更需要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我們一貫支援兩岸媒體開展新聞交流與合作,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求,切實保障臺灣媒體、記者在大陸採訪的權益,提供相應服務和保障。民進黨當局找藉口,搞“雙標”,不斷阻撓大陸媒體記者在臺駐點輪換,多數大陸在臺駐點記者現在已經連續工作將近一年時間,對相關媒體、記者本人以及他們的家庭造成嚴重困擾。這種做法極不負責任,也極不人道。現在民進黨當局還威脅要處罰大陸駐點媒體,我們對此強烈譴責。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無理刁難大陸在臺駐點媒體和記者,儘早恢復大陸在臺駐點記者的正常輪換,保障他們的正當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