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出席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四川)交流推介暨兩岸智慧機械產業對接會

2019-07-12 17:0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1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四川)交流推介暨兩岸智慧機械產業對接會開幕式並致辭。

  裴金佳表示,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兩岸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將會同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繼續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灣同胞臺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他表示,我們鼓勵臺資參與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支援臺資投向先進製造領域和中西部地區。希望臺灣同胞臺灣企業用好用足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重要政策,借助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搭建的平臺,在大陸中西部地區拓展新的發展空間。

  在川期間,裴金佳走訪台灣青年創業園、臺資企業,與臺商、臺青等座談交流,了解“31條措施”落實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臺資企業發展訴求。他表示,大陸擁有14億人的大市場,基礎設施完善,產業配套齊全,營商環境良好,人才資源豐富。當前,大陸正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上提出的進一步擴大開放的五項重大舉措,進一步開放市場,主動擴大進口,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放管服”等各項改革措施,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臺胞臺企等各類市場主體創造更多發展機會。他強調,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兩岸同胞要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