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出席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

2019-07-26 15: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5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在江蘇省昆山市出席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辭。

  裴金佳表示,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當前,大陸經濟運作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積極因素增多。我們出臺一系列穩定就業、促進就業的政策和措施,就業形勢總體平穩;積極打造“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升級版,不斷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不斷提升區域內生發展動力。這些都為臺灣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提供了寬廣舞臺。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努力做到像服務大陸百姓那樣造福臺灣同胞,為兩岸青年學習、就業、創業、交流提供更多機遇、創造更好條件。希望臺灣青年朋友找準個人發展目標,主動融入大陸社會,多交大陸朋友,與大陸青年合作打拼,共創美好未來。

  在昆山期間,裴金佳走訪台資企業和兩岸青年創業園,與臺商臺青座談交流,聽取他們對落實“31條措施”和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等問題的看法和建議。裴金佳表示,臺商在大陸發展空間巨大、前景廣闊,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找準定位,練好內功,克難前行,實現更好發展。裴金佳強調,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希望廣大臺胞與我們攜手同心,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多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