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出席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並在杭州調研臺資企業

2019-09-18 20: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17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在浙江省杭州市出席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重要講話中提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等重大政策主張,為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指明瞭方向。

  裴金佳表示,近年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經濟形勢,大陸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從國家戰略引領發展方向、改革開放持續釋放政策紅利、內需市場蘊藏廣闊發展空間、制度優勢提供有力保障等多個方面看,大陸經濟發展前景光明,仍然是臺胞臺企持續發展的最佳選擇。臺胞臺企可以將大陸經濟巨大體量、高品質發展所需、改革開放政策疊加的紅利與自身所長緊密結合起來,在大陸實現更好發展。我們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將繼續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讓大家有更多獲得感。

  在杭期間,裴金佳赴臺資企業調研,並與臺商、臺青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