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臺商臺企應充分把握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商機

2020-09-08 14:5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9月7日出席全國臺企聯考察海南自由貿易港座談會,與參加考察的臺商代表進行交流。

  裴金佳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大陸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發展呈現穩定轉好態勢,在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上都走在世界前列。面對複雜嚴峻形勢,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新的動能。9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致辭時表示,當前舉辦這樣一場重大活動,“就是要同大家攜手努力、共克時艱,共同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繁榮,推動世界經濟儘快復蘇”。這再一次彰顯了我們“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的決心和信心。

  裴金佳強調,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向全世界彰顯了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推動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決心。海南自由貿易港實行全域開放、高水準開放,將逐步實現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跨境資金流動自由便利、人員進出自由便利、運輸來往自由便利和數據安全有序流動,政策支援力度之大、自由化程度之高前所未有。

  裴金佳指出,海南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背靠超大規模市場和腹地經濟,希望臺商臺企深入考察,精準對接,及早佈局,把握商機,積極參與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在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發展。國臺辦將一如既往鼓勵支援臺商臺企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為大家做好服務。

  在瓊期間,裴金佳一行還在江東新區調研城市規劃、現代農業情況,並走訪台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