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赴福建省漳平市調研對口支援工作

2021-12-09 19: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2月2日至3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帶隊赴福建省漳平市,實地調研對口支援工作開展情況,共商下步工作思路及舉措,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細落實。

  調研組深入漳平市臺創園和工業園區,實地查看臺農茶產業發展現狀,深入車間、場館、工地了解企業發展、項目建設和城市發展情況。與部分臺商代表座談交流,回應臺商訴求,勉勵他們堅定信心決心,抓住大陸發展新機遇,努力拼搏實現新發展。

  在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上,裴金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思想認識,共擔老區振興的政治責任。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老區蘇區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對口支援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共擔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政治責任,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要加強協作聯動,形成推進振興發展的強大合力。聚焦提升老區發展內生動力,在專業技術人才培訓、重大項目建設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認真落實好“農林22條措施”等惠臺政策,支援臺資臺企做大做強特色農林產業,促進老區鄉村全面振興。要加強統籌謀劃,全力推動漳臺融合發展。立足漳平發展優勢,引進更多適合漳平產業發展的臺資臺企、運營理念、各類人才,持續拓寬漳臺交流領域,將漳臺融合成果體現在促進同胞心靈契合、增進民族認同、強化精神紐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