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奮鬥的樣子最美——中央臺辦女幹部職工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

2023-03-10 16:5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婦女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年。為了更好地團結引領廣大女幹部職工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磅薄巾幗力量,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關於開展2023年“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的通知》要求,為突出展現中央臺辦女幹部職工對黨忠誠、崗位建功、無私奉獻的精神風貌,3月8日,中央臺辦機關黨委、機關工會、機關工會女工委共同組織開展了以“你奮鬥的樣子最美”為主題的“三八”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機關黨委、機關工會負責同志機關和事業單位120余位女幹部職工參加了活動。


  活動伊始,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同志,通過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向全辦女幹部職工致以節日祝賀和美好的祝願,祝願女同胞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順意!勉勵女幹部職工繼續發揚“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光榮傳統,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勇挑重擔,踔厲奮發,為實現祖國統一貢獻力量。

  活動通報了剛剛獲得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表彰的“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集體”(投訴協調局信訪辦)、“中央和國家機關三八紅旗手”(聯絡局呂慧同志),分享了她們的先進事跡;觀看了由各局、各事業單位提供、台灣網製作、反映中央臺辦女幹部職工精神風貌的短視頻。榜樣就在身邊,樹榜樣、學榜樣、趕榜樣、超榜樣,中央臺辦女職工幹部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積極向上,充分展現了女幹部職工為祖國統一大業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巾幗力量。

  活動還邀請了中國民俗學會插花專業老師進行“兩岸插花文化”知識講座並進行了實踐活動。中華插花文化源遠流長,兩岸花藝相通相促,突顯了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種。


  這次活動激發了中央臺辦廣大女幹部職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和信心,展現了女幹部職工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敢於追夢的奮鬥者的新氣象,同時,也進一步增強了機關工會女工委橋梁紐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