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賢掌會見臺灣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一行

2023-03-23 18: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3月23日在北京會見臺灣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一行。


  潘賢掌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努力為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對於島內農民盼望恢復臺灣番荔枝輸入大陸的心聲,我們高度重視,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在符合檢驗檢疫標準的前提下,為恢復臺灣番荔枝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潘賢掌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隨著二十大各項部署的落實,大陸發展空間廣闊,發展機遇巨大,我們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歡迎更多臺胞參與大陸高品質發展,歡迎沒來過大陸的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

  臺東縣是臺灣番荔枝的主要產地之一,王志輝介紹了臺東縣為改善番荔枝品質採取的舉措,希望在解決檢驗檢疫問題後,臺東番荔枝能恢復輸入大陸,並表示將堅持“九二共識”,帶領島內鄉親積極參與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3月23日在北京會見臺灣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一行。(台灣網 王大勇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