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賢掌副主任會見臺灣電電公會理監事參訪團

2023-04-20 18: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4月20日在北京會見理事長李詩欽率領的臺灣電電公會理監事參訪團。

  潘賢掌對參訪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今年以來,廣大臺胞臺企熱切期盼儘快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合作。我們急同胞之所急,已經實施一系列舉措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正常化、常態化。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採取更多措施,為兩岸同胞正常交流往來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好環境。

  潘賢掌表示,今年以來,大陸經濟呈現恢復向好態勢,一季度GDP同比增長4.5%,消費、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向好,市場預期明顯改善,大陸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經濟長期向好的態勢沒有改變。歡迎包括電電公會在內的廣大臺商臺企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機遇,在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

  潘賢掌表示,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維護臺商在大陸的合法權益,持續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一如既往、全心全意為臺胞臺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積極支援臺商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品質發展,讓大家願意來、留得住、融得進、發展好,讓兩岸融合發展造福更多臺灣同胞。

  潘賢掌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臺獨”分裂與兩岸和平水火不容,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希望電電公會秉持民族大義、堅定反“獨”促統,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作出更積極貢獻。

  李詩欽表示,期待兩岸儘快恢復常態化交流合作。電電公會將抓住大陸現代化建設的機遇,繼續組織會員企業參加大陸各地經貿活動,擴大兩岸業界人員往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電電公會現有會員3006家,業務涉及通信、光電、半導體等16大類,會員企業產值佔臺灣工業總產值接近6成、出口額佔臺灣總出口額超過6成,是臺灣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