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元豐在京會見太平洋島國政治家聯合考察團

2023-04-27 15:0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4月26日在北京會見由東加副首相兼司法大臣瓦伊普盧率領的太平洋島國政治家聯合考察團。考察團成員為來自東加、萬那杜、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庫克群島、吉里巴斯等國的高級官員。

  陳元豐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中國同任何國家建立和發展關係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中共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我們正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希望各國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中國統一大業。

  考察團代表發言表示,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臺灣問題,支援中國統一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