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開明出席第二十一屆中國(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並在江蘇調研

2023-11-09 17:1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仇開明在江蘇省蘇州市出席第二十一屆中國(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保持回升向好態勢,大陸始終是臺商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11月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仇開明在江蘇省蘇州市出席第二十一屆中國(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開幕式。(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仇開明表示,兩岸產業優勢互補、合作空間巨大,更應通過深化合作,構建更具競爭優勢的產業鏈供應鏈。我們將繼續完善政策措施、落實同等待遇,率先同臺胞臺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兩岸業界和民眾帶來更多好處。臺胞臺商要堅定紮根大陸發展信心,緊跟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潮流,抓住大陸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的歷史機遇,積極參與創新體系建設,主動對接大陸產業鏈供應鏈,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


仇開明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仇開明表示,兩岸經貿與科技合作離不開和平穩定的大環境。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挑動兩岸對立對抗,直接損害臺胞臺商切身利益。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著“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重大選擇。希望臺胞臺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貢獻力量。

  在江蘇期間,仇開明還出席了蘇州市臺協換屆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