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賢掌出席海峽兩岸交流融合月啟動儀式

2023-11-12 11:4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11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在廣東深圳出席海峽兩岸交流融合月啟動儀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曈 攝)

  11月11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在廣東深圳出席海峽兩岸交流融合月啟動儀式並致辭。

  潘賢掌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本次“海峽兩岸交流融合月”系列活動,有數以千計臺灣同胞踴躍參加,再次彰顯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廣大臺灣同胞共同心聲。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堅決反對“臺獨”、維護臺海和平,破除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上的阻礙,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

  潘賢掌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我們將一如既往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繼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為臺灣青年來大陸交流、學習、實習、就業、創業不斷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機遇和幫助。歡迎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們多來深圳、多來大陸各地參訪交流,增進對祖國大陸的了解和認知,加強交流互鑒,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希望兩岸青年倍加珍惜共同的歷史機遇,勇於承擔共同的時代責任,攜手開創共同的美好未來。

  在深期間,潘賢掌參觀了新時代深臺交流融合發展成果展,與現場臺商、臺青和青少年棒球選手、兩岸婚姻家庭代表等親切互動,勉勵他們做兩岸融合發展的橋梁紐帶,在參與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成就事業和人生理想。

  本次交流融合月活動,以“融合兩岸、共創未來”為主題,聚焦青年、基層、經濟、文化、體育、媒體融合等六個板塊,匯聚棒球、電競等潮流文化元素,安排30多場活動,系統性構築兩岸同胞攜手合作交流平臺,進一步凝聚共識、把握機遇、深化合作,增進臺灣同胞對深圳的了解認識,引導推動臺胞臺企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