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賢掌出席第十七屆臺商論壇

2023-11-17 14: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15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在江蘇出席第十七屆臺商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向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週年年會致賀信,深刻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兩岸經濟合作開闢廣闊空間,殷切希望兩岸企業家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同創造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偉業。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持續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助力臺胞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

  潘賢掌表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祖國大陸更好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國民經濟持續恢復向好,高品質發展紮實推進,廣大臺商臺企背靠強大祖國,發展支撐將更有力,發展舞臺將更廣闊。

  潘賢掌指出,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推動恢復臺灣部分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擴大兩岸交流交往,助力臺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協助臺商臺企拓展大陸內銷市場、融入新發展格局。我們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為臺商臺企發展營造更好環境。

  潘賢掌強調,和平是發展的前提,合作是發展的基礎。當前,臺灣正面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抉擇。希望廣大臺商朋友秉持民族大義,把握歷史大勢,勇擔時代責任,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同大陸同胞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共用兩岸和平發展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