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投資大陸宣傳推介活動在京舉辦

2023-12-20 19: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由商務部、國務院臺辦指導,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共同主辦的“臺商投資大陸宣傳推介活動”20日在北京舉辦。活動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等部門及相關研究機構解讀大陸吸引外資政策、深化閩臺融合發展政策、大陸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和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等相關情況,推介重點省區市投資環境,旨在助力臺商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品質發展。


“臺商投資大陸宣傳推介活動”12月20日在北京舉辦。(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商務部副部長郭婷婷表示,大陸經濟回升向好,高品質發展紮實推進,為臺企發展提供廣闊空間,我們將加大政策支援、推動高水準開放,優化臺商投資環境、支援臺企融入大迴圈,深化兩岸經貿融合發展。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表示,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為廣大臺胞臺企打造新舞臺、提供新機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的光明之路,希望臺胞臺企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廣大臺商要凝聚力量、堅定信心、抓住機遇,積極融入到大陸高品質發展中來,攜手壯大中華民族經濟。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在推介活動上致辭。(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宣傳推介活動共有相關省區市商務主管部門和對臺工作部門代表、140余家臺資企業代表約240人現場參會。臺企普遍表示,本次活動介紹的相關政策進一步堅定其經營信心,大陸經濟蘊含的機遇也將為臺企發展提供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