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定點幫扶(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4-04-01 16:4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2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召開2024年定點幫扶(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定點幫扶、對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有關工作決策部署,研究推進中央臺辦定點幫扶甘肅省廣河縣、對口支援福建省漳平市工作。

  會議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定點幫扶廣河縣、對口支援漳平市是黨中央賦予中央臺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把定點幫扶、對口支援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

  會議要求,要圍繞《中央臺辦2024年定點幫扶工作要點》,緊盯產業建設、社會領域幫扶,持續發力,精準施策。要注重產業振興,立足資源稟賦,加強統籌謀劃,積極推動重點項目建設,提升“造血”功能。堅持久久為功,持續推動加大教育、醫療、社會建設方面的支援和投入。要做好宣傳推介,引導更多臺商臺胞積極參與幫扶工作。

  會議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也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履行黨中央賦予的重要政治責任,旗幟鮮明講政治,走在前,做表率,堅定信心、埋頭苦幹,不斷推進中央臺辦定點幫扶和對口支援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